小朋友

【周叶】走在冷风中(短篇)

  S市和H市进入冬季的时间相差无几。

  其实叶修不知道的是,在孙翔转会轮回那一年的那个冬天,周泽楷来过一趟H市。周泽楷常年都是一个人住,所以即使是过年期间,周泽楷的行程安排,相对于平日里繁忙的训练反倒空了不少。

  他不是第一次来H市,无论是比赛还是全明星周末,总有嘉世的主场。但他却并未好好欣赏过这个城市,即便这是个风景如画的城市,周泽楷每次光临却都只是直奔同一处地方。

  曾经的嘉世俱乐部,如今已成一片废墟。

  这本该是意料之中的事,但亲眼目睹这一切还是有说不出的悲凉。过去的豪门劲旅,不可一世的王朝战队,无人超越的多项纪录保持者,顷刻间便灰飞烟灭,只留下这一切让众人哀婉。

  周泽楷觉得要是自己再来早些就好了。夏季转会期过后,嘉世就真真正正失去了最核心的东西,那时候的嘉世俱乐部,想必是一派人去楼空之景。这样他就可以堂而皇之的走进去,找到那间独属于某人的房间,仔仔细细地品味他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
  谁也不知道,周泽楷暗恋叶修很久了。

  周泽楷驻足在原嘉世俱乐部前。只隔了一条马路,他仿佛就可以看到一个闪光的存在。

  兴欣网吧。也许本质上是兴欣俱乐部,周泽楷想。

  他想见的人,却又不敢见的人,就在那里。

  寒冷的冬夜里,他是不是依旧专注地坐在电脑前,即使手冻得冰凉也保持着超高的手速,在游戏里纵横沙场,做着对大神来说十分没品的虐菜鸟之类的事?

  如果叶修知道此时周泽楷的想法,他一定会嘲笑道:“小周你脑袋秀逗了吗?不知道网吧有空调啊!”

  周泽楷将自己揣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拿出来,双手合拢,哈了一口气,温热的气息将浅浅的暖意带往身上。他突然很想对叶修做这个动作,叶修有一双很漂亮的手,被冻着了一定会更加苍白,但即使发白了也很好看,周泽楷想把它们握在手里,贴在唇边,然后将自己的温暖带给前辈。

  周泽楷很想见叶修,很想,很想。

  大街上的人一只手都数的清,加上个个步履匆匆,并没有谁注意到稍做了伪装的周泽楷。他鼓起勇气横过了马路,站在网吧门口张望,里面的显示屏几乎都是黑的,看来过年时期的生意并不如意。

  那此时自己就这么进去,会不会太打眼?

  一定很突兀吧。周泽楷又讪讪地把已经卖出去的脚收回来。

  突然里面传来一个声音,“叶修!那是我的,你别跟我抢!”

  “哎哟老板娘反正都是新年礼物,给谁都一样嘛。”这个是欠扁却又令周泽楷脸红心跳的声音。

  “这可是沐沐给我准备的!独一无二的礼物!”

  “那以后你想要多少份我就让她给你送嘛,这个我拆了啊......”

  里面一片打闹声,欢笑声,“啧啧......是打火机啊,我说老板娘你自己拿错了吧,这明明就是给我的,哟还是zippo,不错不错......”

  “靠没有机油啊!玩我的吧!”

  周泽楷听到这句话下意识的就想去帮叶修买机油过来,钱包都掏出来了,才发现就算自己买了,也不能给他啊,又无比失望地把钱包放回去。

  里面的欢笑还在继续,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新年礼物。周泽楷将手放回口袋,里面有一包烟,这本来时周泽楷打算用来接近叶修的东西之一。

  总不可能把这个当新年礼物吧,多寒蝉啊。可自己又很想要他们的礼物。

  算了......估计就算自己送了前辈,前辈也没准备礼物回自己吧。

  周泽楷在寂寞的冷风中离开了兴欣网吧,带着黯然神伤,与心中的微小信念。

  明年,明年一定要收到前辈的新年礼物。

  ......

  兴欣夺冠后的那一年冬天,周泽楷和叶修已经是情侣了。

  还是一样的大街,一样的寂静冷清,就他们俩人。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,揣在自己的口袋了,口中呼出的气在空中变成一团白雾。

  “小周是第一次冬天来H市吧?”

  “......”

  “新年不用回家陪父母?”

  “过来了。”

  “真好,家里人一定准备了很棒的新年礼物吧。”许久没有在家过年的叶修感慨道,心中难免有些羡慕。

  周泽楷突然想到了什么,从口袋里掏出东西递给叶修。

  叶修看着周泽楷,似笑非笑,“新年礼物?”

  周泽楷点点头。

  “前辈......是家人。”

  “有点感动呢,谢谢小周。”叶修对于这个‘家人’丝毫不客气,但却十分无语地看着周泽楷的礼物,“一包烟和机油?小周你玩我吧。”

  “......”

  周泽楷怎么好意思说着是之前没送出去的东西......可这毕竟是个执念,不完成就是不甘心。

  今后两个人会一起度过的新年还有很多,很多。

  明年,我一定会准备好的,周泽楷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P.S.

周泽楷:“前辈,礼物。”

叶修:“啊,不好意思小周,你太突然了,我没准备。”

周泽楷:“T^T”

叶修(沉痛状):“不然......我把我口袋里最好的烟盒给你?”

周泽楷:“不必。”直接打横抱起叶修,往自己在H市租的公寓走。

叶修:“喂喂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了......这是大街上注意点好吗!”

周泽楷;“没人。”

叶修“......”

 

后记:

这纯粹就是作者听了走在冷风中之后YY出来的产物,又不想BE又不想写的太欢脱,就选择了小周单恋的视角,而且中途好像啰嗦了点(难道我本体是黄少天???)。好吧凑合着看吧......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小朋友 | Powered by LOFTER